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酗酒老太太一脚像焦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3:24 海峡网-厦门晚报

  每天每顿饭都要饮酒的习惯诱发了血管栓塞

  本报讯 (记者 陈进容 见习记者朱俊博)昨天,记者在中医院江头分院见到一位82岁的老太太时吃了一惊,她的两只脚,一只很正常,另一只却像焦炭一样乌黑、萎缩。医生说,这位老太太患的是血管栓塞,她每天每顿饭都要喝酒的不良习惯诱发了血管栓塞。

  身患小腿肌血管栓塞的张老太太已82岁高龄,左脚小腿中段以下部位到足部呈黑色,连脚趾甲都是黑色,腿部肌肉完全萎缩,并伴有阵阵恶臭。老太太的孙女告诉记者,以前老太太身体很硬朗,只是有酗酒的毛病,每顿饭都要喝点啤酒或白酒。今年4月,家人发现她的左小腿呈青紫色,医生诊断出是小腿肌血管栓塞,需要截肢。但老太太极力反对,甚至以跳楼相拒。

  张老太的主治医生邱医生告诉记者,血管栓塞性疾病比较严重,血液流通不畅会导致肌肉坏死。这种病的多发群体为老年人。像张老太这样的病情,只能采取截肢,但因为病人不同意,目前只能采取控制疗法,不让病情往上蔓延。

  邱医生还说,血管栓塞是因为不当的饮食习惯和其他身体疾病造成的,像酗酒、高血压、糖尿病等都能引发。只要养成正常的作息规律,清淡饮食,适当运动,不擅自服用含激素的药物,就可以避免这种疾病。

  (厦门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