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午间国内要闻)高检公布三起刑讯逼供犯罪案(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3:45 新华网
  时政

  各方表立场

  俄罗斯代表团团长阿列克谢耶夫表示,朝核问题第四轮六方会谈27日上午的全会结束以后将有可能得出“初步结论”。这位消息灵通人士援引阿列克谢耶夫的话说,“俄方认为这不会是最后一轮六方会谈”。

  为贯彻落实《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有关规定,推动建立权责明确、行为规范、监督有效、保障有力的行政执法体制,全面推进依法行政,经国务院同意,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就推行行政执法责任制有关工作,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印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行行政执法责任制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新华社27日受权发布《意见》全文。
(午间国内要闻)高检公布三起刑讯逼供犯罪案(组图)
  最高人民检察院7月26日公布了3起严重侵犯人权犯罪典型案件。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王振川表示,这些案件后果非常严重,影响十分恶劣。检察机关目前正在开展以“强化侦查监督,防止刑讯逼供”为主题的专项活动,将继续抓好刑讯逼供等侵犯人权犯罪案件的查处。

  全国军事禁区划定 对未开放地区进行补贴

  目前,全国军事禁区、军事管理区、安全控制范围、作战工程保护范围和军用电磁环境保护范围划定工作已基本结束。国家每年拨付专项资金,对因军事设施保护原因未对外开放的地区进行财政补贴。

  焦点

  北京不久后将实施网络实名制 引起网友担心

  本月20日,我国最大的即时通讯公司腾讯公司发布公告称,根据深圳公安局《关于开展网络公共信息服务场所清理整治工作的通知》,QQ群的创建者以及管理员将于近期开展实名制登记工作。

  兵马俑将变煤坑 假新闻如何出笼?

  事件经过

  最近,闻名中外的秦兵马俑就与假新闻打了一场遭遇战。事情的起因是,今年6月下旬,有的媒体“惊曝”这样一条新闻:由于遭受严重的空气污染,享誉海内外的西安秦始皇兵马俑正在缓慢风化。如果不采取相应保护措施,兵马俑百年后将会变成一个煤坑!

  英雄火灾中救11人留后遗症 女儿跪地乞讨

(午间国内要闻)高检公布三起刑讯逼供犯罪案(组图)
  7月中旬,在吉林市河南街中段,一个瘦弱的小姑娘顶着烈日跪地乞讨,汗水和泪水打湿了她面前的白布:“救救我爸爸吧,他叫胡茂东,在去年的中百商厦大火中奋勇背出11人,现在病重没钱治了……”

  沪拟出台反家暴法规 半数与“第三者”有关

  在上海,每10起治安事件中就有1起是家庭暴力,其中一半左右带有“第三者因素”。昨天在沪开班的中澳反家庭暴力培训研讨班传出消息,上海市将酝酿出台反家庭暴力地方法规,并筹划建立由医疗、鉴定、公安、司法等机构联合组成的社会支持系统。

  社会

  贵州省贵阳市开阳县一乡镇煤矿27日1时30分发生瓦斯爆炸,14人下落不明。据了解,枫乡坡煤矿是一乡镇有证煤矿,煤矿安全评估等级为C级(符合基本安全生产条件)。

  “同学们画出来的民族英雄都离不开日本漫画人物的特征。”上海市青少年科技教育中心民族英雄动漫画培训负责人吴旭芳老师告诉记者,暑假每周三下午该中心邀请高级动漫师给学生免费授课,培训的主题是民族英雄动漫,可是能容纳80人的礼堂只来了40来人。
(午间国内要闻)高检公布三起刑讯逼供犯罪案(组图)
  第五版历经6年“大修”,昨天上午在北京首发。新版《现汉》从1999年开始组织修订至今6年,新增词语6000余条,删去了近2000条不合时宜的旧词,净增4000条,其中包括2000多条新词,并吸收了广州话等地方方言,如“埋单”、“生猛”、“煲电话粥”等,还史无前例地标注了词类,更加丰富和“现代”。(综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