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贫困新生将收到“爱心见面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4:3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昊)“绿色通道爱心卡”、“日常用品爱心卡”、“爱心社爱心卡”,这三张爱心卡是中国人民大学为今年入学的家庭困难新生准备的,凡是领到卡的新生都可获得100元的餐费补助。在教育部下达做好今年高校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工作的通知之后,据记者了解,本市多所高校都为即将走进大学的新生们准备了“爱心见面礼”,以解决家庭贫困新生的实际困难,使他们顺利入学。

  中央戏剧学院、中国政法大学等高校表示,对被录取入学、经济困难的新生,一律先办理入学手续,然后再根据核实的情况,分别采取措施予以资助。政法大学新生经审批后每人可领到2000元的生活补贴;北京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高校通过给每一名新生随录取通知书邮寄《国家助学贷款指南》、《学生家庭经济情况调查表》,以了解新生经济条件。

  北京师范大学为帮助贫困家庭学生顺利开始在校生活,特别贮备了包括全套床上用品(被褥、枕头、床单、蚊帐等)、日用品(脸盆、毛巾、暖壶等)、学习用品(笔、本)以及面值150元的伙食充值卡的“慰问包”。北京交通大学为通过“绿色通道”办理入学手续的学生准备了价值300元的学习和生活用品的“爱心礼物”,此外,该校2005届毕业生还为贫困新生捐赠了4000多件书籍和衣物。北京化工大学为贫困家庭新生准备了“爱心礼包”和200元临时困难补助。北京科技大学对经济特别困难的新生报到时发放300元至800元的临时性困难补助和学习、生活等用品。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还资助部分特别贫困新生的来校路费,确保他们按时顺利报到。

  此外,本市多所高校还为家庭困难新生准备了多个勤工助学岗位。据了解,北京科技大学目前为600名贫困家庭学生提供了校内勤工助学岗位,并推荐1000余名学生到校外勤工助学。中央戏剧学院提高勤工助学岗位酬劳标准,北京交通大学把勤工助学补助标准由原来每小时5元增加到8元,校内岗位增加到1500个。

  据了解,新生入学“绿色通道”是对被录取入学且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新生,一律先办理入学手续,然后再根据核实后的情况,分别采取措施予以资助的特别通道,本市去年有近7000名因家庭经济困难交不起学费的新生通过“绿色通道”办理入学手续。

  网络编辑:康琪雪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