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体育报:贬值的洲际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4:30 中国新闻网

  这是一届缺少明星和大腕的洲际杯赛,阿根廷的吉诺比利,立陶宛的伊尔格斯卡斯,波多黎各的阿罗约,澳大利亚的NBA新科状元博古特,分别是4个队的头号球星,但却“不约而同”地缺席了本次比赛,加上中国队篮球头号巨星姚明因踝伤缺阵,今晚的首体名义上是五大洲冠军球队巅峰对决的舞台,但实际上却成为各国年轻人亮相的练武场。

  各队首席球星不来,国家队一线主力球员也大多缺席。欧洲冠军立陶宛仅有4号维达斯

参加过去年雅典奥运会,奥运会和美洲杯双料冠军阿根廷也只有两名队员参加过2004年奥运会,波多黎各和澳大利亚稍好一点,但也分别仅有3人参加过上届奥运会。和以上4支球队相比,安哥拉阵容中尽管保留了9名参加过去年奥运会的队员,但这支非洲冠军球队整体实力却着实有限。中国队尽管本土精英尽遣,但毋庸置疑的是姚明缺阵让洲际杯赛丧失了最大的看点,也使球队实力下降了一大截,队长李楠因背伤缺席,又使得尤纳斯损失了外线最犀利的武器。

  球星不来,票房也跟着尴尬。立陶宛和波多黎各的揭幕战中,能容纳18000名观众的首体仅有6、700名球迷到场为两队助威,四周空空荡荡的看台和去年10月NBA中国赛时座无虚席的火爆情景形成了鲜明对比。尽管晚上有东道主中国队的比赛,但现场也只有2000多名观众,这中间有一小半还是有组织的球迷团队。黄牛贩子手中的票已经贬值到10元一张,尽管这样,愿意掏钱买票的球迷也不多。

  从比赛场面来看,由于各队派出的都是二线队伍,因此比赛质量和精彩程度无法得到保证。雅典奥运会和美洲杯双料冠军阿根廷队狂胜澳大利亚队31分,这种较量似乎根本不在一个水平面上,也很难让现场观众打起精神来观战。

  中安之战,面对首发阵容平均身高才1.93米的安哥拉队,比赛激烈有余但精彩不足。中国队最终赢得非常艰难,上半场仅仅得到28分,这一下让人想起了此前的一场中美对抗赛,中国队单场49分的低得分纪录。别忘了,安哥拉在去年奥运会12支球队中是倒数第一,现世界排名也只有第17位,是6支参赛队中排名最低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