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荔湾书报亭将统一“面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4:36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成小珍通讯员王峥谭绍娜)荔湾区的书报亭将统一“面孔”:更换新的书报车有望具浓厚西关文化色彩,形成新的风景线。记者昨日从荔湾区文化局了解到,该区已着手开展对书报亭的整治工作,做到“四统一”,即统一经营许可证、统一书报车、统一核定经营位置、统一资格证。

  据了解,目前荔湾区内有书报亭约280家,长期以来,书报亭的设立、经营也存在不少问题。此外,一些书报亭存在占道经营的问题,还有的则超范围经营。按规定,书报亭的经营范围限定在书籍、报刊、杂志等物品,但目前不少书报亭在售卖书报之余还顺便售卖饮料、纸巾、打火机等小商品,有的甚至将冰箱都搬了出来,售卖冷冻饮料,俨然一个小“百货店”。

  记者了解到,近期,荔湾区着手开展对书报亭的整治工作,坚决取缔占道经营和乱收费现象,做到“四统一”,即统一经营许可证、统一书报车、统一核定经营位置、统一资格证。

  荔湾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唐德麟告诉记者,为改变现书报亭经营车残旧、五花八门,超占严重等现象,将给书报亭统一更换新的书报车。

  根据荔湾的本土特色,荔湾区文化局目前设计了四款书报车方案。记者看到,有关方案的设计采用古典结合现代的设计风格,体现西关的文化风情。唐德麟主任表示,新书报车的设计方案已报送广州市政府,有待审批。如果要统一书报亭,也可能4种方案都不采用,而按广州市政府确定的有关方案进行。(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