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歌手亚东遇刺后首次露面 称今后转做幕后音乐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5:09 中国新闻网

  以《向往神鹰》、《康巴汉子》闻名歌坛的藏族著名歌手亚东,自从在成都玉林西路某酒吧被刺后,从未公开露脸。前日深夜,本报热心读者报料:经过精心治疗及调养,亚东现已痊愈,并于近日从甘孜老家返回了成都。当晚12时,记者终于与亚东通了电话,他在电话里承诺,第二天下午,在他新建的录音棚里见面,接受独家采访。

  低调平稳相比以前判若两人

  眼前的亚东身穿一套黑色休闲装,戴一顶黑色棒球帽,与被刺前相比明显消瘦,胳腮胡子也有些花白。往日一见到老朋友,亚东总是笑逐颜开,但现在的亚东却少了些笑容,给人感觉多了些理性。

  “伤口恢复得怎么样?”“扎西德勒(吉祥如意)!伤口已基本痊愈,但刮风下雨天时还有点儿痛。不过,医生说,再恢复一段时间,就会痊愈了。”亚东双手合十作揖,说话声音很小。

  “你可以追究刺你的人的法律责任。”“宽容为上!再说对方当初是在喝醉酒,头脑不清的情况下做的事情。”亚东很平静地说。

  淡出舞台退居幕后培养新人

  亚东在北京、成都、重庆、拉萨等地歌迷中人缘一直很好。今年6月下旬,亚东伤情大为好转后,他的众多歌迷会以及成都、重庆几家演出公司,都背着他忙着筹备亚东复出个人音乐会。

  “我得知消息后,立即坚决反对!”亚东说,“搞这些华而不实的复出音乐会没什么意义。繁荣中国民族音乐,抢救濒临失传的藏族音乐才是大事。

  亚东说他伤好后将更多地站在幕后当音乐人,培养新人。“将来除了参加中央电视台的一些大晚会,一般我都不去了。”(来源:华西都市报作者:杜恩湖)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