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军模拟解放军突袭 进行反空降作战演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5:13 国际在线
  台军进行反空降作战演练

  国际在线消息: 台军“汉光21号”演习27日起在清泉岗基地,假定解放军突袭进行的“反特攻、反空降作战”演练。

  据台湾媒体报道,此次演习以特战旅模拟假想敌,采高空及地面分区多点对清泉岗机场实施特攻,已验证基地整体安全防护、应变制变及损坏管制作为,再以导弹、空中饱和攻击,以验证要点防空作战。

  参演部队计有三军各类型作战部队,参演部队计有三军各类型作战部队,参演兵力总计2000余人、各型飞机30余架、战(甲)车及各式导弹、火炮70余辆(门)。

  据了解,此次“反特攻、反空降作战”演练,是台军方假定“解放军已空(机)降突袭北大肚山,企图夺占、开放清泉岗机场,并策应登陆部队上陆”为背景而进行的演练。

  来源:中新网
台军模拟解放军突袭进行反空降作战演练(图)
  雄风-2型是为扩充海军力量,由中国台湾中山科学院在雄风-1型基础上发展的一种系列化中程多用途亚音速反舰导弹。雄风-2E为后继型号。

  设定16个伏击区 台军透露三大军购非买不可原因

  台军逐步加强东部防御以形成环岛战略防御态势

  台湾当局邀请美中情局高官赴台调教情报人员

  担心未来腹背受敌 台军向东海岸秘密调兵

  美日敲定台海有事军事分工细节 计划具体细微

  美暗备台海作战预案 台曝四状况下将被激活

  台军搞精神战力 首次纳入解放军武装冲突课程

  美称若解放军战机大量集结将启动台海作战方案

  台湾试射“雄风”2E巡航导弹 射程约为1000公里

  台军公布计算机模拟解放军4种攻台方式(图解)

  一、弹道导弹10、20、30枚以异地同时方式攻击北部某雷达站;

  二、目标改为中部某机场;

  三、巡航导弹10、20、30枚攻击中部某机场;

  四、以12枚巡航导弹沿淡水河口飞入,攻击“某政经军重心”。

  返回国内频道

  (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