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既览美景又觅商机 我市旅游出现新特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6:05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曾漫路报道:从以往的纯粹旅游到寻觅商机、考察投资环境,今年来汕的国际旅游团体不少是带着这样的目的前来的。据统计,今年前6个月,我市城市住宿设施接待过夜游客240.32万人次,比增15.5%,其中国际游客与国内游客分别增长11.6%和15.7%。

  游玩同时考察投资环境

  记者从我市几大旅行社了解到,今年来汕的入境游客从传统的香港、台湾、泰国等地区和国家拓展到日本、韩国、新加坡、印尼、菲律宾等国家。

  游客的旅游意向也起了新变化,据汕头康辉旅行社外联部经理郑女士介绍,与往年纯粹旅游不同,今年来汕的旅游团体在观美景尝美食外,主要目的放在考察投资环境,同时与我市企业接洽,寻觅商机。例如,年初以阿曼驻华大使阿卜杜拉·扎希尔·侯斯尼为团长的阿拉伯10国驻华使节商务考察团一行37人来汕,他们在遍游潮汕美景同时,着意了解我市的投资环境和信息产业发展情况,以进一步加强经贸交流与合作。不久前,日本80名游客组成的团队专程来汕参观相关企业商洽投资。还有以考察汕头房地产市场为目的的香港团队等。在这种形势下,汕头旅行社也悄然转变角色,当起了商务考察的引路人,由来汕团队的所属领域推荐他们到相关的行业进行参观考察。

  专冲汕头美食而来

  “海滨邹鲁,美食之乡”是汕头对外推荐的口号,在汕头旅总、中旅、广之旅等大型旅行社接待的团队中,不少是专冲汕头美食来的,例如今年有部分日本团,他们专程到汕头品尝正宗的“潮菜料理”,潮汕海鲜、小吃让他们赞不绝口。新加坡潮籍知名演员陈澎承在当地拥有众多“粉丝”,新加坡旅游界邀请他为导游,连续举办了几届到“明星故里尝美食”的活动,吸引了众多新加坡游客来汕。此外,还有韩国、台湾、香港来的游客,专程选择到中信度假村、揭西大洋风景区打高尔夫球。“乡情”依然是汕头旅游的一张王牌,例如泰国等东南亚国家今年也组织不少游客来汕探亲祭祖。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