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卫监行动 制止违规行医出租承包打击无证无效消毒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6:10 新民晚报

  本报讯代号为“卫监4号”的执法行动,将集中对本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的违规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热线电话64310245今天同时接受市民相关投诉。

  “卫监4号”行动,将重点整治3方面内容:

  擅自改变医疗执业范围,即指医疗机构未经卫生行政部门许可擅自改变名称、床位、

诊疗地点、服务方式、诊疗科目的行为。

  医疗机构聘用非卫生技术人员,包括医疗机构使用未取得医师资格、护理资格或其他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职称)的人员从事医师、护士执业活动或其他卫生专业技术服务,医疗机构使用取得医师资格但未经医师注册取得执业证书的人员从事医师执业活动等情形。

  出租、承包科室,指医疗机构将科室或房屋承包、出租给非本医疗机构人员或者其他机构,并以该机构的名义对外开展诊疗服务的行为。

  (方人)

  又讯以全市昨天大规模对超市、药房的监督执法为开端,“卫监5号”行动将历时40天,集中打击无证、无效、扩大功能宣传的“消毒产品”。据卫生监督部门分析,从近期群众投诉举报的情况来看,消毒产品市场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如少数批发市场销售的“消毒产品”来源于非法地下生产窝点;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过期;消毒剂卫生许可批件“一证多用”;个别消毒产品质量达不到要求;个别产品外包装及说明书夸大宣传消毒功能,甚至有的产品称能改善性功能。

  有关部门将通过发放“消毒产品使用小常识”宣传手册,指导消费者如何正确选购消毒产品,同时设立投诉举报电话,及时查处群众反映的问题,并在提高市民的自我防范意识的同时,加强对市场流通渠道的监督。卫生监督部门还将会同公安、城管等部门对无证生产消毒产品的地下窝点依法取缔,对违法行为立案查处,并对外省市生产的违法消毒产品及时移送当地卫生行政部门予以处理。(方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