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3名交大研究生凤阳做“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6:10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炯强)本周,安徽凤阳县城的政府大院里来了13位新“官”,他们中有县长助理、县发改委副主任、政府办副主任,还有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不过,他们并非上级委派而来,而是凤阳县领导从上海交通大学专门请来的研究生智囊。研究生来凤阳还不取分文。

  13位新“官”平均年龄27岁,最小的一位才24岁,其中11人是博士,来自上海交大工

商管理、经济金融、现代企业管理等各个专业。交大工商管理博士范磊当的是县长助理,“上任”才几天,每天上班就到各职能部门了解情况,晚上7时至10时,还要听职能部门领导作专门汇报。范博士介绍说,他的任务是要在半年内,拿出一份《凤阳经济发展总体规划》。

  说到请交大博士来做“官”,凤阳县委书记马占元道出一番缘由:凤阳为历史名城,还是全国农业大包干的发源地,但是苦于缺乏人才,近些年经济发展滞后。于是,今年6月,马书记带人来上海“引智”,得到上海交大的全力支持,双方签订了“交大凤阳合作协议”。一张招聘博士生赴凤阳挂职的启事在交大校园挂出后,有200多高学历人才前来报名。

  这些研究生中大多数社会工作经验很少,是否能胜任要职?马书记说,他们有专业的管理知识,有开阔的国际视野,将在凤阳作为期半年至2年的挂职和“献技”,着重就凤阳“十一五”规划、长三角产业梯次转移与对接、经济可持续发展、经济强镇战略、打造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等12个课题进行调研论证。交大团委副书记谢艺伟认为,这是个双赢的合作:基层得到人才支援,高校的学生也将在基层得到锤炼。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