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踏准节点,生意自然会多起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6:20 新民晚报

  ——听听出租车“明星司机”的生意经

  出租汽车市场始终充满着激烈的竞争,在当前执行新的交通法规、燃油价格持续上调的情况下,出租汽车驾驶员面临着更大的压力和挑战。我们不妨来听听业内一些“的士明星”们总结出的“生意经”,或许对广大“的哥”朋友提高收益有所借鉴。

  清晨发车时间 采用巡逻的方式

  最好在清晨的5时30分至5时45分之间发车,这段时间不少驾驶员还没有出车上班或正在交接班,借这个空车相对较少的当口,可让自己多做几笔业务。发车后至7时早高峰来临前,一般应以居民居住区域为主要揽客目标,但不必候客,而是采用巡逻的方式,尽量开往一些周边交通不便的居住小区。

  7时8时早高峰 市中心先进后出

  7时过后,应该往市中心的方向开,其目的是为了避免高峰时段的堵车;而到了8时中心城区容易出现堵车的时段,则可以根据自己所在的方位由市中心向外行驶,这样就可以减少堵车时间和降低油耗,况且这段时间正值上班高峰,不愁没有客源。

  安排午饭时间 早一点或晚一点

  一般情况下,最好安排自己在上午的10时30分左右或是13时30分之后吃午饭,因为大多数的出租汽车驾驶员吃午饭的时间在11时30分至13时30分之间,这段时间停运的出租汽车较多,道路条件也相对较好,可以抓住这一时机多做几笔生意。

  晚上高峰时段 饭店酒楼散席后

  由于下班高峰时段的客源不用担心,驾驶员完全可以放松心情去完成每一笔业务。忙完了下班高峰,到了20时左右,此时该是饭店酒楼散席的时候,这时应以美食街、著名的饭店为主要目标。10时过后,则可以根据自己一天的劳累程度进行适当的休息,以保证行车安全。

  子夜前后时段 浴场娱乐场候客

  23时左右,大街上的空车较多,这时可以某些工业园区和大型写字楼为主,接送因工作繁忙而加班至深夜的白领下班,或者可去大型浴场、娱乐场所候客。

  本报记者张欣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