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近期飞车抢夺案件频发 市民外出小心防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6:27 大华网

  本报讯 记者吴俊忠报道:近来我市城区和城郊结合部路面抢劫、飞车抢夺犯罪又见抬头。近日,记者就连续接到几宗飞车抢夺报料电话。

  26日上午,来汕出差的王先生打来电话报称:他跟他朋友25日上午9点多途经黄河路与华山路交界处时,他朋友刘先生掏出手机打电话。这时,后面开来了一辆摩托车并在他们身边减速下来,坐在摩托车后的男子突然靠前,一把抢过刘先生的手机并由其同伙驾着摩托车

飞快地逃走。王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当时步行,想追也追不上,只能眼睁睁看着犯罪分子逃离。王先生说,他朋友的手机里面存有很多重要的资料,手机被抢给他们造成了很大的损失。他们很清楚地记下了犯罪分子飞车抢夺的摩托车车牌号码,即报110请求警方帮助。

  而在23日上午10点多,市区吴先生从广厦一家银行办事后开摩托车途经衡山路花园宾馆路段,坐在吴先生后面提着手提包的吴太太也被两个骑着摩托车的歹徒抢去手提包。吴先生生气地说,当时路旁停有不少候客的摩托车工友,但没有人出手相帮。吴先生称,他后来也报了案,不过当时记下的犯罪分子的摩托车车牌号被警方告知是假车牌。

  据了解,针对近期频频发生的飞车抢夺现象,我市警方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包括110巡逻车日夜巡逻、各派出所轮流设卡以及伏哨等手段遏制路面“双抢”犯罪活动。(来源:《特区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