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套开发票涂改作案 大武口查清大头小尾发票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6:40 宁夏日报

  本报讯(记者韩强)历经1个多月的调查,备受关注的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大头小尾发票事件终于水落石出,经公安部鉴定中心鉴定,发票报销联被人涂改过,排除了内部作案的嫌疑。

  6月3日,大武口区地税局办税服务厅走来一对男女,要求办税服务厅代开发票人员宋丽娟为其更换所开发票名称。宋丽娟接过发票一看,觉察到此联发票有点不对劲,发票上的

打印字体明显和她经常使用的字体不同。小宋不露声色,很快找到了存根联,发现收款方名称、完税证号码、收款方识别号都不相符。此外,存根联金额为900元,所付税款仅为40多元,而对方递过来的发票联上金额为81900元,所付税款为4000多元!这是一张大头小尾发票。

  宋丽娟一面稳住这2人,一方面向领导汇报。自治区、石嘴山市地税局领导得知情况后批示:查出大头小尾发票事件真相。

  当地公安部门介入调查,发现除报销联字迹与存根联打印字迹不一致外,报销联丝毫看不出涂改的痕迹。经到银川市税务局印刷厂核实,此两联发票为同一份发票,发票本身是真实的。经分析,出现问题只能有两种可能:一是税务机关内部人员用打印机分别打印报销联与存根联,形成大头小尾发票。二是开具出去的发票被持票人涂改后重新打印开成大头小尾发票。但自治区公安厅物证鉴定部门鉴定无法证实报销联被涂改过。

  7月8日,大武口地税局长姜伟和副局长焦宏斌到公安部物证中心送检发票。经鉴定,报销联被不法分子运用高技术手段涂改,报销联除公章以外的打印字迹均是经涂改而成的,报销联与存根联的打印文字是用不同打印机打印而成。新闻来源:法治新报 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实习生:马彦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