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5日内瓦节中国主宾国”活动将在瑞士举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7:32 国际在线

  新华社北京7月25日电为纪念中瑞建交55周年和联合国成立60周年,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将于8月4日至14日在世界著名旅游城市日内瓦举办“2005日内瓦节中国主宾国”活动。

  日内瓦节是由瑞士日内瓦州政府和旅游局组织的一年一度的旅游文化节日。今年是第58届。从1997年开始,日内瓦节组委会每年邀请一个国家作为主宾国,展示其各具特色的民族文化和风情。目前日内瓦节已成为欧洲著名的夏季旅游度假的文化节日,每年8月上中旬都

会有200多万人云集日内瓦湖畔,尽情地享受来自世界各地的文化和艺术。今年,中国应邀作为活动的主宾国。

  据国新办负责人介绍,中国将派出200人的代表团,在日内瓦湖畔的希尔顿展厅举行“中国的世界遗产”图片展和“魅力云南”摄影展,在希尔顿剧场和英国花园中国城轮流上演河南少林寺武僧团的《少林功夫》、云南花灯歌舞艺术团的《云南风》、四川歌舞剧院“巴蜀女子乐坊”的《东方音符》、西安歌舞剧院的《长安乐舞》等四台具有浓郁中华民族特色的文艺演出,还有来自四川和江苏的手工艺人表演的传统民间艺术:蜀绣、竹编、蛋壳画、糖画、皮影雕刻、面塑、漆器等。8月13日晚上,日内瓦节组委会还将在日内瓦湖上空举行以中国传统音乐为背景的盛大焰火表演,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致意。

  日内瓦也是众多联合国机构和其他国际组织较为集中的城市,国务院新闻办公室还应邀将于8月11日起在联合国的万国宫举办“中国风情”文艺晚会、中国电影周和大型图片展等活动。(来源:新华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