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将首次举办“国际光学界的奥运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9:41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7月27日电(记者李亚彪)第20届国际光学大会暨首届中国(长春)国际光电博览会,将于8月21日到26日在长春市举行。

  这届大会是由中国科学院、吉林省政府和长春市政府主办的。它是国际光学委会成立以来第三次在亚洲国家举办,也是首次在中国举办。

  国际光学委员会(International CommissionforOptics,简称“ICO”)创立于1947年,中国于1987年加入这一组织。国际光学委员会每三年召开一次国际光学大会,被誉为“国际光学界的奥运会”。2002年,在意大利第19届国际光学委员会大会上,中国成功获得了第20届大会的主办权。

  第20届国际光学委员大会的主题是“挑战新世纪光学科技”,大会学术范围涵盖21世纪创新发展所需要的所有光学领域。目前,已有来自38个国家和地区的光学领域科学家、工程师及工业界的1000多位专家投稿注册到会。

  首届光博会除商品展示外,还安排了9项配套活动,包括中国光学事业发展成就展、光学大会交流成果展、著名光学专家报告会、光电信息新产品推介及政府采购订货会、光电信息技术项目合作洽谈会、光电信息技术人才招聘会等。

  这次展会计划安排展出面积2万平方米,约合1000个国际标准展位。整个招展工作从今年3月份开始,已经完成800个展位。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