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下半年食品药品督管理部门重点抽查5类医疗器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20:06 国际在线

  新华社北京7月27日电(记者张晓松)下半年,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医疗器械产品质量摸底抽查工作,并确定了5个重点抽查品种:传流型血袋、橡胶避孕套、一次性使用无菌注射器、球囊扩张式冠状动脉支架和输送系统、髋关节假体。

  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国共有医疗器械生产企业10447家,切实加强医疗器械生产的日常监督管理,是确保上市后产品安全有效的重要手段。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今年下半年,各地要继续加强医疗器械重点品种的监督管理,特别要配合国务院关于防治艾滋病工作的有关部署,对传统型血袋、橡胶避孕套、一次性使用无菌注射器、体外诊断试剂等产品进行重点检查,并在全国开展医疗器械产品质量摸底抽查和质量体系建设工作,同时要求各地将医疗器械产品说明书、标签、包装标识的检查工作纳入日常监督管理的工作范畴。(来源:新华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