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宣布启动早籼稻最低收购价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21:14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7月27日电(记者丁文杰 谭剑)从28日起,湖南省将由191家指定企业及其委托网点按照70元/百斤的最低价敞开收购早籼稻,其余企业随行就市收购。

  27日,湖南省粮食局、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湖南省分行、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湖南分公司等部门联合召开动员大会,宣布正式启动早籼稻最低收购价政策。

  湖南是我国水稻种植面积最大、产量最多的省份,今年全省早稻种植面积2352万亩,比上年增加80多万亩,产量比上年增加5亿斤左右。今年早稻开秤收购以来,市场相对比较低迷,价格一直在国家制定的70元/50公斤的最低收购价以下运行。

  湖南省粮食局副局长焦小毅说,根据国家最低收购价政策预案,湖南省审定公布了191家指定企业执行最低收购价政策,这些企业将按照合理布局、方便监管的原则,通过委托收购的方式,增加收购网点,扩大覆盖面,真正让广大种粮农民享受到最低收购价政策的实惠。目前,各指定企业和委托收购库点正在抓紧进行仓容调剂和各项准备工作。

  此前,国家有关部门已经印发了2005年早籼稻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实行最低收购价政策的地区为湖南、湖北、江西、安徽四省。在早籼稻上市季节,当主产区早籼稻市场价格出现每公斤低于1.4元时,由指定的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及省级储备粮企业,按中等品质每公斤1.4元挂牌收购2005年生产的早籼稻。农民售粮高峰过后,如果早籼稻市场价格仍稳定在最低收购价水平之上,指定企业方可停止挂牌收购。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