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尼总统苏西洛今抵京 开始为期四天的国事访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22:03 桂龙新闻网

  应国家主席胡锦涛邀请,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27日下午乘专机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四天的国事访问。

  这是苏西洛去年10月就任总统以来首次访华。随访的有总统夫人和外交部长、贸易部长等政府高官以及学者、媒体人士等约100人。访华期间,胡锦涛、温家宝等中国领导人将分别与他晤谈。双方将签署经贸、文化等领域的一系列合作协议。

  除北京外,苏西洛还将访问深圳。

  苏西洛26日在雅加达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印尼希望与中国进一步扩大和深化双边关系,加强双方经济关系将是此访的主要议题。

  胡锦涛曾于今年4月访问印尼,双方发表联合宣言,同意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在与苏西洛的会谈中,胡锦涛提出了加强两国战略磋商、拓展经贸合作等推动中印尼战略伙伴关系取得实质进展的7点建议。

  苏西洛1949年9月9日生于印尼东爪哇省,毕业于印尼国家军事学院,后在美国、比利时、德国等国的军事院校进修。他于去年10月在印尼首次总统直选中获胜,成为印尼第六位总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