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度士兵将装备嵌有GeoHelix天线的掌上电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22:18 人民网
印度士兵将装备嵌有GeoHelix天线的掌上电脑(组图)
  嵌有GeoHelix天线的“萨蒂”军用掌上电脑。 图片:英国Sarantel股份有限公司(SarantelLimitedPhoto)

  人民网北京2005年7月27日讯英国Sarantel公司26日宣布,位于印度班加罗尔的Encore软件公司将在为印度陆军新研发的“萨蒂(Saathi)”军用掌上电脑(PDA)上使用Sarantel公司研制的GeoHelix全球定位天线。该天线能够确保每位手持“萨蒂”掌上电脑的印军士兵在各种复杂、恶劣的战场环境中获得最佳的全球定位效果。

  “萨蒂”的印地语含义为“朋友”,以“萨蒂”命名的军用掌上电脑是一种功能强大的士兵战术装备,集成了用来显示军事地图和其它设备方位的全球定位系统、无线电接收仪以及特定的地面仪表系统。它重875克,能够轻易地握在士兵手中,具有防止他人使用的遥控自毁和激活装置。

  集成了Sarantel公司高性能的微型全球定位天线的“萨蒂”掌上电脑可以确保士兵在很多不稳定的条件下获得可靠的定位效果。而普通天线在接触到士兵的手或头部等吸收电波材料时,其接收效果会变得极差和不稳定。无论怎样使用GeoHelix全球定位天线,其频率都会维持不变。由于其独特的遍方向功能,GeoHelix天线还可以在各个方向上工作。该重要性能大大减轻了士兵需要考虑“萨蒂”手持电脑的方位以便获得可靠接收和显示效果的负担。(东力)Sarantel公司背景简介

  Sarantel有限公司是英国一家飞速成长的高科技公司,主要负责为无线通信研发和生产新一代微型滤波天线。Sarantel公司的天线主要应用于全球定位系统、无线局域网、卫星和音频通讯装备上。基于20年的研发成果,目前该公司在全世界拥有200多项专利技术。其母公司Sarantel上市公司位于英国,并分别在新加坡、纽约、西雅图和达拉斯设有办事处。
印度士兵将装备嵌有GeoHelix天线的掌上电脑(组图)
  装备普通天线的“萨蒂”军用掌上电脑。 图片:印度Encore软件股份有限公司(Encore SoftwareLimitedPhoto)
印度士兵将装备嵌有GeoHelix天线的掌上电脑(组图)
  手持“萨蒂”掌上电脑的印军士兵 图片:印度Encore软件股份有限公司(Encore Software LimitedPhoto)
印度士兵将装备嵌有GeoHelix天线的掌上电脑(组图)
  印度军方人士向总统阿卜杜勒·卡拉姆(中)展示“萨蒂”掌上电脑。图片:印度Encore软件股份有限公司(EncoreSoftwareLimited Photo)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