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方认为:六方会谈应集中讨论朝鲜半岛无核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22:2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7日电(刘东凯 常璐 贾钊)美国政府一位高级官员27日在此间说,六方会谈应集中讨论朝鲜半岛无核化问题。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在美国驻华使馆举行的新闻吹风会上说,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六方会谈全体会议上,各方认为应缩小讨论议题范围,集中讨论朝鲜半岛无核化问题。

  他说,“真正要做的是自始至终应把讨论集中在朝鲜半岛无核化的问题上。”

  这位美国官员说,各方正在起草一套共同原则,作为今后“缩小议题范围并最终制定谈判日程以达成全面协议”的基础。

  他说,各方正在试图缩小议题范围,以决定哪些问题将纳入今后的谈判中。“很显然,我们在不同问题的重要性上存在分歧。”

  他指出,有些问题不一定非要在六方会谈的框架内解决,也许可以通过双边机制解决。美方赞同通过其他渠道来解决某些双边问题。

  他说,各方应本着先易后难的原则,先确定总原则,再分步讨论具体问题。

  朝核问题第四轮六方会谈27日进入第二天。据这位美国官员说,在今天上午举行的首次全体会议上,各方用相当长的时间阐述了各自的观点。全会之后,美方还与中方、韩方和日方进行了双边接触。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