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文化部开展规模最大的一次全国网吧行业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22:30 国际在线

  新华社北京7月27日电(记者周玮)记者27日从文化部获悉,继2004年全国网吧产业调查后,“2005全国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网吧)行业调查”已于本月正式启动。

  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副司长张新建介绍,本次网吧行业调查将针对全国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网吧经营者及相关企业、用户发放调查问卷15万份,涉及近20个行业和机构,其深入性和广泛性为历届网吧调查之最,其调查专用网站(http://netbar.ccm.gov.cn)将于

本月底开通。

  为进一步加强网吧管理,切实贯彻落实相关措施和政策,由国家统计局批准,文化部组织的此次网吧行业调查将进行全方面的数据调研。主要内容包括网吧产业发展的实际情况和相关数据,如网吧行业的市场规模、网吧基本背景运作情况、网吧发展中存在的障碍及其他热点问题;网吧客户群的基本情况及其消费行为特点和意见建议;网吧产业链其他环节的情况,以及这些环节与整个网吧产业发展的关系。

  张新建说,通过此次调查,将有助于了解中国网吧行业的详细状况,并分析未来的发展趋势,全面解析网吧产业的现状,同时也让网吧、网吧连锁机构了解自身在产业结构中所处位置,帮助网吧经营者及相关企业开阔视野、促进发展,最终为政府主管部门提供详实有效的汇总数据,为优化网吧政策提供科学依据,以便更好地引导、规范网吧市场。

  调查结束后,文化部将专门组织有关专家及学者根据调查获得的实际情况和数据进行分析研究,从而撰写《2005全国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网吧)行业调查分析报告》。据悉,调查分析报告将于9月底完成,并将作为第三届中国国际网络文化博览会的一项重要成果在10月份向社会公布。(来源:新华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