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盐田 “清无”第一枪打掉一家“黑豆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0:08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江强 曾妮 通讯员/杨金国)7月27日上午,在盐田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协调下,区卫生局、质监分局、行政执法局、盐田街道等部门的近20名执法人员打响了盐田区“清无”行动的第一枪,经过约1个小时的突击行动,执法人员彻底清掉了位于盐田三村的一家“黑豆腐”作坊的所有加工工具,并协调街道办、社区工作站、房屋租赁所查封这家出租屋,彻底断掉这家经常与执法人员玩失踪的“黑豆腐”钉子户的后路。

  执法人员赶到现场时,该作坊主业已闻风逃跑。记者在现场看到,“黑豆腐”加工作坊藏身于临山的出租屋内,屋外的垃圾堆几乎与出租屋房顶齐高。走进加工车间,阵阵恶臭扑面而来,地上污水横流,大大小小的器皿杂乱地摆了一地,用于加工油榨豆腐的榨油缸上还散发着阵阵热气,十几只苍蝇飞来绕去。炎炎夏日,作坊内找不到任何通风降温设备,就在这种桑拿浴室一样的作坊内,大批的豆腐被加工出炉,送往菜市场直接面向市民。

  参与执法的盐田区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夏天是豆腐消费的高峰季节,但诸如盐田三村这种“三无”黑豆腐作坊,不仅卫生条件差、用水不干净,更有甚者还很有可能非法使用地沟油、潲水油等劣质原辅料进行深加工。而据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对豆制品进行的抽检情况表明,“一块不合格豆制品竟有上百万个细菌”,这些“黑豆腐”严重危害人体健康。

  盐田区食品安全办的赖科长称,将利用这次“清无”活动的契机,全力开展“无地下食品加工作坊社区”创建活动,在各街道组织下、以工作站为单位定期、非定期组织行动清理非法食品加工点,年终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将以考核方式评出“无地下食品加工作坊社区”,从而全面建立和完善辖区食品安全信用体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