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肇庆整治“拉链马路”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0:1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肇庆讯

  (记者于敢勇通讯员刘远平)为减少城区道路开挖所造成的不良影响,确保城区道路路面的质量和完好率,肇庆市市政管理局和市城乡规划局近日要求该市各有关管线单位在实施城区管线建设时,推广应用非开挖技术埋设,以适应肇庆市建设花园式、生态型、现代化大城市的需要。

  据了解,随着肇庆市城区建设和信息产业的飞速发展,城区道路不断出现建了之后挖了又挖的重复挖路现象,成为令人讨厌的“拉链马路”,对临街商铺和市民的正常生活都造成了严重的不良影响,对城区道路路面的质量影响更甚,完好率下降。据统计,仅是该市建设三路,道路改造时光是花在因道路重复挖掘造成的路面病害处理费用就高达150万元。近两年来,随着肇庆城区各条道路改造的完成,如何解决“拉链马路”现象变得尤为迫切。

  非开挖铺设地下管线施工技术是解决城区“拉链马路”现象的有效方法。该技术是指利用岩土钻掘、定向测控等技术手段,在地表不挖槽和地层结构破坏极小的情况下,对诸如供水、煤气、天然气、污水、电信电缆等公用管线进行铺设的施工技术。该技术可用来铺设直径40毫米至2500毫米的各种地下管线,距离可达十几米至上千米。(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