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普蒂斯塔仍难忘曲波 为当年追风少年扼腕叹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0: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8日电在今夏转会市场上炙手可热的巴西球员巴普蒂斯塔,周三随西甲塞维利亚队赴上海参加国际足球锦标赛。而出人意料的是,这位已经身价巨万的巴西明星居然还记得曾与他同在一届世青赛竞技的中国球员、曾有“追风少年”美誉的曲波。

  自从以175万英镑的价格从巴西圣保罗队转会塞维利亚两年以来,巴普蒂斯塔的身价已经上涨了将近10倍。英超豪门阿森纳和老牌劲旅托特纳姆热刺等多家俱乐部都在挥舞着支票

准备收购这名球员,阿森纳更是已经开出了1400万欧元的报价。不过再在西班牙居留一年即可加入西班牙国籍的巴普蒂斯塔并不急于转会,“我也许会留在塞维利亚一年,因为我的目标是明年的世界杯。”

  这位巴西球星同时令人惊讶地谈到了中国球员曲波。“阿根廷世青赛上,我记得那个人很清楚!他在与阿根廷队的比赛中打进了一个球,他给我的印象很深!”巴普蒂斯塔说。

  不过当年在世青赛同台竞技的两位“小将”现在的命运已经大不相同。巴普蒂斯塔已经成长为欧洲联赛炙手可热的球星,而曲波仍旧在水平低下的中国联赛踢球,且发展前途并不乐观。对此,巴普蒂斯塔评论道,“也许是机遇和成长环境的不同吧……在欧洲顶尖联赛锻炼,与在低水平联赛踢球完全不一样。”

  “我为曲波感到十分惋惜。如果他能和我一样到欧洲踢球,现在水平一定不会比我差,”巴普蒂斯塔意味深长地说道。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