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杯果冻年内面临停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0:24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张希)直径小于3.5厘米的小杯果冻,今年年内很可能全面退出市场。近日,记者从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获悉,针对连续发生的儿童食用果冻不慎窒息死亡的事件,新的果冻国家标准草案已起草完毕,进入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阶段,年内很快将进入实施。

  记者了解到,日前公布的新果冻国家标准草案明确将果冻分为凝胶果冻和可吸果冻,

其中凝胶果冻又分为4种:杯形凝胶果冻、长杯形凝胶果冻、条形凝胶果冻和异形凝胶果冻。目前,对人造成伤害最多的是凝胶杯状果冻。新的果冻国家标准规定:杯形凝胶果冻的直径最小不小于3.5厘米,长杯形凝胶果冻和条形凝胶果冻的长度不能小于6厘米。这是我国首次对果冻的大小进行限制。

  除此之外,新草案还明确规定:凝胶果冻应在包装正面的明显位置处,用白底(或黄底)红字标出安全警示语和食用方法,且文字高度应不小于3毫米。安全警示语内容为:3岁以下儿童不宜食用,勿一口吞食,老人儿童需在监护下食用。如此详细的果冻包装安全警示语在我国也尚属首次出现。

  从部分超市反馈回信息,目前南京市场上最受欢迎的就是曾经发生过意外事故的凝胶杯状果冻。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小型的杯装果冻,每个直径大约在1.5—2厘米,重约15克,1斤可以称30多个不同口味的果冻,而大果冻直径大约有6厘米,1斤只能称8—9个不同口味的果冻。价格低廉、可以尝试到更多口味,是消费者选择小杯果冻的原因。

  业内介绍,南京是果冻的主要消费城市,考虑到安全问题,沃尔玛等卖场已率先对进场的果冻尺寸做了相关规定。南京同时也是果冻的主要生产基地,拥有喜之郎、旺旺等大型果冻生产企业。南京食品工业协会理事单位——旺旺食品有限公司的杜经理告诉记者,考虑到安全问题,他们已经在着手计划,停产小果冻,专门生产大果冻。

  (编辑 五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