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浦大桥10月大规模改造一条33米宽的伸缩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0:24 上海青年报

  记者昨天登上刚刚启用新灯光系统的徐浦大桥,感受到夜间通亮的照明效果,同时还从浦江桥隧大桥管理有限公司获悉,杨浦大桥也将进行大规模的灯光改造,而南浦大桥则将迎来建成14年后的最大规模改造。“今年三座大桥都进行这么大规模的改造,是不多见的。”该公司总经理陈建华说。

  (记者 高玲)

  换装大桥“安全带”

  “南浦大桥运行了近14年,日均车流量高达11万。每天,都有大量超载的土方车经过,超载车道对路面造成了极大的破坏。从去年到今年,南浦大桥浦东段连接主桥和引桥之间的33米伸缩缝,已经断过了三次。”上海浦江桥隧大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建华介绍说,“伸缩缝犹如大桥的‘安全带’。为此,必须通过更换伸缩缝来解决问题。”

  “之所以浦东段伸缩缝容易断,主要是因为大桥浦东方向路状况比较好,土方车可以以每小时80—90公里的速度开,下坡的地方以这么高的速度开超载车,自然对道路的破坏比较大。”陈建华透露,“南浦大桥养护部门已从德国毛勒公司定购了一条价值150万元人民币的33米宽伸缩缝,7月底8月初将启程从德国运往上海,路途需要1个月左右。而整个大桥浦东段伸缩缝的改造,投资将高达295万元人民币。一旦伸缩缝到位,大桥就可进行改造,工期需要一个月。”

  陈建华告诉记者:“改造将主要采取夜间施工,从晚上12点到次日凌晨5点。南浦大桥共有6个车道,施工时,将以2个车道为一组,分三次封交施工。”

  改造灯光“阴阳脸”

  现在南浦大桥,晚上靠近外滩的一面有灯光,靠南则没有,照明是个“阴阳脸”,而且,照明设施的控制和检测还要靠人工。记者昨日了解到,作为南浦大桥照明设施改造的前奏,南浦大桥将从今年起,分三年,投入2000万,对南浦大桥的11个配电站进行改造。

  “现在南浦大桥的配电站,都是在上世纪80年代末和90年代初建的,设施老化,配电站能否正常运营,关系到大桥照明是否正常。现在,只有当晚上照明灯亮了起来,我们才能知道照明设施是否正常。养护部门才能确定现场坏了的照明灯在哪里。”

  陈建华透露,“只有在配电站改造好以后,才能进行灯光改造,但肯定一点的是,位于世博园区的南浦大桥,将在世博会前变得更安全美观。”

  杨、徐两大桥告别“夜间隧道”

  以后夜间在徐浦、杨浦大桥上将更亮堂了。记者昨日在徐浦大桥看到,与以往不同的是徐浦大桥路灯更明更亮了,并且灯杆向桥中央斜挑了一米。据大桥公司总经理陈建华介绍,“今年6月以来,大桥公司就投资130余万元,对照明系统进行了改造,目前已完成。现在每天晚上,如果车辆从外环线开到徐浦大桥上,再也不会像钻隧道一样黑黑的了。”

  而杨浦大桥照明系统的改造也将在8月开始进行,与徐浦大桥一样,杨浦大桥灯光改造的目的也是进一步增加车行道夜间行车的亮度。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