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高度近视眼运动需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0:2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顾盈华 实习生 肖坚)

  昨天,连续4次从游泳池边上跳下水后,患800度近视的林会明眼前一下子变得模糊起来,在赶到沪申五官科医院后,小林被查出视网膜脱离,而原因就是他游泳“跳水”造成的。昨天,他在医院接受了视网膜复位手术。

  据该医院眼科近视矫治中心专家赵乃凡介绍,在该医院眼科门诊就医的视网膜脱离病人中,有1-5%是近视眼患者在剧烈运动后视网膜脱离。

  赵乃凡提醒说,500度以上的中高度近视眼在剧烈运动时,眼睛里的玻璃体就会牵扯视网膜,容易视网膜脱离,而年轻人一般不注意,也不进行防范。在他收治的病人当中,还屡次收到彻夜蹦迪、踢足球时顶球等造成的视网膜脱离的病例。

  专家表示,轻度的视网膜脱离90%可以复位,但重度视网膜脱离复位术成功率只有40%。因此,蹦迪、跳水等较剧烈的运动,都不适合中高度近视眼的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