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8月提防“红眼睛”暴发传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0:2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顾盈华)

  8月本市天气仍以高温炎热为主,除了肠道传染病、乙脑、登革热易发外,市民还要当心急性出血性眼结膜炎,也就是通常所说的“红眼睛”。昨天,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布本市8月份疾病预报,提醒市民早作预防。

  “红眼睛”是由肠道病毒引起的一种传染病,主要通过接触传播。夏天不少人热衷游泳、健身,可是公用的毛巾、浴巾往往是传播“红眼睛”的罪魁祸首,而且游泳池水也可能引起“红眼睛”的暴发。专家表示,“红眼睛”的潜伏期一般为1-2天,短则数小时,长则5天。患者通常表现为结膜水肿、充血、眼球异物感、流泪、眼痛等症状。

  “红眼睛”的预防并不复杂,注意个人卫生,不共用毛巾、浴巾、手帕等就可。疾控中心同时提醒本市服务行业,在这段时间内,理发、浴室、游泳池等行业应该加强管理和消毒,游泳池要加强对游泳人员的检查,一旦发现“红眼睛”症状的市民,应劝他尽快就诊。

  8月也是出国旅行的旺季。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表示,如果前往泰国、缅甸、马来西亚、越南等登革热主要流行区,应做好预防,如在返沪后出现类似登革热症状,应及时就诊治疗。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