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旅行社吁设机场快速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0:28 南方都市报

  旅行社吁设机场快速通道

  到达厅禁停旅游巴士令游客出站耗时长,业内人士认为不利旅游业

  本报讯(记者商琦 通讯员禇穹)西班牙游客西蒙先生抵达白云机场后要自己推着行李车排队等升降梯,找到旅游巴士时已耗费了近50分钟。自从新白云机场到达区实施车辆“封

杀令”后,不少入境游客都有着西蒙这样的遭遇。有旅行社呼吁机场为游客设无障碍快速通道,

  从7月20日零点起,白云机场国际到达厅禁的不仅是无证经营的蓝牌车,所有持经营许可证、按营运车辆纳税的旅游车也在禁止之列。也就是说旅游巴士只能停在南北停车场。而A、B到达区与停场之间有车道和高1.5米的护栏隔开,旅客前往停车场不能横穿马路,唯一的途径是:先乘电梯到负一层大厅,走过地下通道后,再乘电梯返回地面一层,才能到达停车场。

  每年的7至10月,广东入境游进入旺季。广州几家入境游接待大社每天都要接待20多个团队,最高峰达40个团队达近500人。往年都是游客越多旅行社越开心,进入今年7月底后却出现团队越大、游客越多、旅行社越发愁。

  “以前从接到航班、出行李到上车,前后预计20分钟就完全足够了,自从旅游巴禁停后,至少要预50分钟,如果碰上30多人的大团就更头痛,没有一个多小时出不了机场!”资深导游陈先生告诉记者。

  此前有消息称这段路程约5分钟,实际上即便是空手步行也至少要15分钟。如果旅客携带大量行李,需使用手推车就不能走手扶电梯了,而A、B到达区都只有2台厢式电梯,每台电梯最多只能容纳三辆手推车,每当航班密集时,电梯前往往排起长龙,再加上机场停车场离到达区太远,使得游客50分钟还到不了停车场。如果是老弱病残或人地生疏就更为不便。

  一名旅游界人士指出:先进的新白云机场建成后,国际航班增加,正是发展入境旅游及吸引商务客的良好契机,别因细节问题使广州的优势丧失。

  有旅游业人士建议,可为旅游用车发放“特许通行证”,并在巴士通道前划定一至两个车位的位置为“旅游团临时上车点”,旅游大巴不许停放,即停即走;或者参照其它国家国际机场通用做法,设置无障碍地下通道直达停车场。而避免升降梯数量不够、造成人为瓶颈。

  据了解,香港、悉尼、墨尔本、曼谷、菲律宾宿务等境外机场,从到达厅到旅行团大巴登车处,不但步行时间短,而且全为无障碍平面或坡面通道,户外则全为遮棚通道。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