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商场行窃败露行凶 热心市民沿途盯梢,叫来保安抓获疑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0:2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肖海坤)昨晚,一男子潜进海珠区南田路易好家商场,在3楼撬锁时被发现后,拔刀割伤商场保安队长喉咙逃窜。市民梁先生恰巧路过超市门口,于是驾摩托车一路紧盯逃犯,并提醒路边执勤的治安员将疑犯抓获。

  保安队长抓贼遭割喉

  昨晚事发后,易好家超市照常营业,顾客人来人往,商场的生意没有受到影响。被疑犯割伤的是保安队长王某,受伤后商场立刻派车辆将其送到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抢救,商场的负责人纷纷前往医院处理。

  帮忙抓贼的市民梁先生也到医院探望王某。在抢救室门口,商场负责人谭先生和另外一名保安介绍说,事发时间大约在傍晚6时30分,当时保安队长王某正在巡楼,当他走到3楼消防通道时,发现一名30多岁的男子正在撬锁。

  3楼是商场的仓库,里面堆放着大量电器,王某立刻上前阻止,并试图擒拿疑犯,不料疑犯从身上掏出一把裁纸刀,趁王某反应不及,一刀割伤他的脖子。王某颈部流血不止,挣扎着回到保安部。

  “当时他双手扣着衣领,拼命捂着喉咙,但是鲜血还是从他的手指缝中不停地往外流”。一名保安说。办公室里的保安见状都异常震惊,而疑犯则趁机逃窜,借着夜色,沿着南田路往江湾路方向跑去。此时,保安丁某机警地发现异常情况,当即冲出商场紧追不舍。

  市民追踪终擒凶手

  “我驾驶摩托车恰巧经过商场门口,见到保安追小偷,立刻掉转车头跟踪”,市民梁先生说,“小偷体力很好,后面追赶的保安眼看追不上了,就叫我报警”。梁先生没有选择停车报警,而是聪明地一路尾随逃犯,沿途碰到路边执勤的治安员后,才提醒他们抓贼。

  治安员用对讲机召集同事随即展开围捕。天网恢恢疏而不漏,逃犯从商场跑出1公里远后,在江湾路与怡安路交界处被擒获送警方处理。

  而王某入院后,晚上9时半手术依然没有结束。据谭先生说,疑犯对商场的环境非常熟悉,但是不知其身份,不幸中的万幸,王某没有被其割断颈动脉,也没有被割破喉咙,“但医生说还是有一点生命危险,具体情况要手术后才清楚”。谭先生还一再对梁先生表示感谢,恳切地赞扬他见义勇为、热心助人的品德。

  (线索提供:梁先生 100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