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妙龄女斗抢匪被砍重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0:28 南方都市报

  妙龄女斗抢匪被砍重伤

  在白云区竹料镇广从公路附近遭遇抢匪,与对方搏斗时被砍脾脏破裂

  本报讯(记者戎明迈 实习生王志海)“辛辛苦苦做了3个月工才买一部手机,就这样被抢了,还被砍伤!”昨天中午,谢小姐流着泪说,本月19日晚9时许,她在白云区竹料镇广

从公路附近遭遇抢匪,争执了3分钟后右腰被砍一刀,伤及脾脏,肾静脉破裂。

  抢匪挥刀就往腰上砍

  昨日上午11时许,谢小姐躺在白云区竹料镇人民医院的病床上,流着泪向记者讲起7月19日的遭遇。

  “下次遇到这样的事,我再也不反抗了。”谢小姐回忆起前些天被抢的经历,仍心有余悸。

  本月19日晚上9时许,她从某电子厂下班回家,走到广从公路竹料镇伟腾桥附近时,突然身后冲过来一中年男子,双手拉她挎在肩上的挎包。

  谢小姐说,她用手死死按住挎包,抢匪就用力拉包带,拖着她往前跑。自己与该抢匪搏斗了大约3分钟后,对方从身上掏出一把刀,猛地朝她右腰砍了下去,抢走挎包跳上前方一辆摩托车逃离现场。而谢小姐就倒在了地上,隐约看到一辆摩托车从旁边经过,招了招手就昏了过去,等醒来时自己已躺在医院里。

  为护新手机险些丢命

  谢小姐说,她在某电子厂打工,每个月的工资只有600元,攒了3个月的工资才买了一部新手机,那天手机就放在包内,还有300元现金,不甘心就这么被他们抢走,但没想到他们这么凶狠。

  医院按照谢小姐提供的电话通知谢小姐的家人后,她父母也从安徽赶到了广州。谢小姐的父亲谢成裕说,他们是安徽全椒人,女儿今年才21岁,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他拿出医院的收费单说,现已经花了1.2万元了。

  谢小姐的同事陈先生说,谢小姐昏迷后,确实被一个好心的摩托车司机送到医院,还帮忙通知了家人,真要谢谢好心人啊。

  据医生说,谢小姐伤口长15厘米左右,伤及脾脏,肾静脉破裂,当时流了很多血,晚送医院5分钟就没有命了。现在已经做了脾脏切除手术,病情稳定。

  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

  (线索提供:谢先生 100元)

  图:

  提起遇抢被砍,谢小姐流下眼泪。 本报记者 范舟波 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