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歌仔戏赴金门演出得好评 金门县长亲邀加演一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0: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8日电据《厦门日报》报道,厦门歌仔戏剧团一行55人于本月21日首次赴金门演出,昨日(27日),该团团长黄天福说“厦门歌仔戏轰动金门,金门县长李炷烽特别邀请剧团在金门加演一场”。

  据介绍,厦门歌仔戏剧团赴金门演出原定于本月24日结束,但昨晚(27日)应邀在拥有1000多个座位的金门文化艺术中心剧院加演了传统剧目《白蛇传》。

  黄天福说,厦门歌仔戏剧团首次赴金门演出大获成功,在金门掀起了一阵强劲的“歌仔戏风”。剧团每天为金门乡亲演出两场,演出期间,整个金城镇都沸腾了,8场演出场场爆满,观众人数每场都在2000人以上。金门和台湾岛内的一些演出商也纷纷与剧团洽谈去台岛内演出事宜。

  作为闽南最优秀的歌仔戏表演专业团体,厦门歌仔戏剧团此次带去金门演出的剧目都是优秀传统剧目,比如《观音传奇》、《姐妹西宫》、《边关审子》、《风流公主》、《包公斩侄》、《乘龙错》等。专门带着家人从台湾岛内赶来金门看戏的周永亨先生激动地说:“从来没看过这么好的戏。”

  《金门日报》连续4天在显著版位对厦门歌仔戏剧团赴金演出盛况进行了报道,称演出“博得了满堂喝彩”。(海鹰)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