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儿孙孝顺政府关怀百岁老人安度晚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0:31 大洋网-广州日报
儿孙孝顺政府关怀百岁老人安度晚年(图)
  盛夏酷热季节,连南108岁的长寿老人吴昌在政府和家人的悉心照料下,正安度自己的晚年,他是连南瑶族自治县年龄最大的老人。去年以来,老人每个月都可以领取政府发送的180元长寿保健金。

  一缕阳光从窗户射入屋内,吴老汉坐在长椅上,眯着眼睛,细细地品味着烟,品味着生活。吴昌于1897年5月出生,至今已走过了108个年头,但身子骨依然健朗。虽然近两年来他的视力有所下降,牙齿也没有了,但听力仍然聪灵,思维也很清晰,能较轻松地与别人交流。老寿星几乎没有得过大病,没有高血压、糖尿病、风湿病之类的老年病。前几年还上街逛市场,到村里走动。目前,吴老汉生活仍能自理,洗澡、穿衣服等都由自己料理。

  吴老汉吃的是粗茶淡饭,从不挑食,每顿可以吃一碗大米饭。他与别的老人不同的是,他喜欢吃肉,两餐就能吃半斤鸡肉。另外,吴老汉每天喝一两杯白糖水,一个月要买两斤白糖。他还有抽烟的习惯,一天要抽三烟斗的烟丝。吴老汉的儿孙都很孝顺,孙媳对他的照顾是贴心的,茶、饭都捧到他的手里。记者曹菁通讯员唐晓雯房富珍摄(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