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歹徒“守株待兔”碰上一车警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0:36 桂龙新闻网

  3个持刀歹徒在路边守株待兔等候时机抢劫,不料等来的第一单“生意”竟是一车的警察!在不知其是警察的情况下,两歹徒持刀上前威逼,结果发现车上人多企图逃走时,一歹徒被民警当场抓获。昨日,莫贺迎因涉嫌抢劫罪被江南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三人密谋抢劫

  拦下竟是警车

  2005年6月23日21时许,南宁市江南区延安镇延安村的莫贺迎和同村的莫某、朱某三人,在扶绥县山圩街的某啤酒排档举杯畅饮。借着酒劲,朱某压低声音对另两人说:“等一下回到蕾德坡顶找点钱来加油,怎样?”心领神会的莫贺迎及莫某连连附和。

  酒足饭饱后,朱某便开摩托车载莫贺迎和莫某回去。当开车路过上思路口时,眼尖的莫贺迎看到一商店门口处的路边有一把菜刀,于是便下车去捡起了那把生锈的菜刀,随后3人开车回到了蕾德坡顶的公路上,并在公路中间放了3块大石头。3人开始分工,由朱某坐在摩托车上随时准备接应,莫贺迎和莫某则负责拦车抢劫。

  在这3人做抢劫准备的同时,另一边,广西扶绥县公安局山圩派出所所长吴新平及几名民警乘坐一辆白色面包车出来执行任务。车子从山圩镇出发,路经苏圩镇。23时30分许,面包车到达苏圩镇隆德村蕾德坡一段公路的坡顶时,吴新平看到路面堆放的3块大石头挡了去路,不得不靠边停车。

  民警巧妙周旋

  歹徒束手就擒

  就在此时,守候在附近的莫贺迎和莫某从黑暗中冲出去,一边伸手拦车一边走过去。莫贺迎靠到车窗前,冷不丁将菜刀架到了吴新平的脖子上,并大声威胁说:“快点拿钱来,否则就砍你!”而莫某也手持尖刀威胁着坐在副驾驶座的民警。为了稳住歹徒,以便拖延时间将其擒拿,吴新平转头对后面的同事说:“拿钱出来给他们。”就在一名民警慢慢佯装要掏钱时,一辆大卡车从苏圩镇方向开来,车头的灯光正好照到面包车上。

  灯光一晃而过,莫某借着灯光,看到车里的人颇多,心里顿感不妙:自己人少,他们人多,怎么是对手?于是莫某就喊了一声“快走”。做贼心虚的莫贺迎一听,马上和莫某快速跑到路边,想坐上来接应的朱某的摩托车。说时迟那时快,吴新平马上驾车快速追上摩托车,并表明了身份:“我们是警察!”3个歹徒见民警过来,干脆挥刀拒捕,民警黄毅在与他们搏斗时右手受伤。最后,民警们合力将莫贺迎抓获,随后扭送到了苏圩派出所,另两人在逃。

  来源:

  南宁晚报 责编:韦力萍 作者:周丽群 黄丹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