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乌鲁木齐市投资造节能建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0:49 乌鲁木齐晚报

  投资6000余万元,乌鲁木齐市十项“民心工程”之一的既有建筑节能工程改造即将开始。本次改造的对象主要包括市属学校、医院、市委、市政府及其所属办事机构和社区居民居住的既有建筑,改造的范围主要是对其维护结构进行外墙保温,并更换节能门窗,对采暖系统采用楼栋热表、分户控制和按户计量。

  据了解,今年乌鲁木齐市政府计划改造面积为40.6万平方米,改造后将减少首府采暖

煤耗近2.05万吨,减少对大气的烟尘排放213.2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424.6吨。同时,改造活动还将拉动相关产业,预计增加产值1亿多元。

  7月25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建筑节能墙体材料革新办公室获悉,这份《乌鲁木齐市既有建筑节能改造示范工程项目及资金安排建议》已经通过了乌鲁木齐市财经领导小组的审议。

  此次改造将坚持建筑节能改造与旧城改造、建筑屋顶平改坡、城市临街建筑外墙美化改造相结合,并要与城乡抗震工程改造相结合。:(责任编辑:高毅写信)

  作者:孙红霞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