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夺取世锦赛铜牌仍不满 吴鹏:成绩没长留遗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0: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蒙特利尔七月二十七日电 题:吴鹏:成绩没长留遗憾

  中新社记者 夏宇华

  今天在男子二百米蝶泳比赛中拿下一枚铜牌,成为第二位在世锦赛上获奖牌的中国男子游泳运动员,吴鹏并没有觉得特别兴奋,他心头萦绕的反倒是挥之不去的遗憾。

  “今天游得不如半决赛好,本来希望在决赛中再长长成绩,但却没有成功。这让我觉得遗憾。对我来说,现在最重要的是长成绩”,吴鹏说。他昨天半决赛的成绩是一分五十六秒三三,比他的个人最好成绩差零点零五秒,而他今天决赛的成绩是一分五十六秒五零。

  处在第三道的吴鹏今天比赛中前五十米处在第五位,一百米掉到了第七,一百五十米重新追到第五,最后五十米再超两位选手。他觉得自己今天前半程发挥不太理想,“由于下雨,气温较低,水有点凉,前一百米感觉不是太好。后来加速也晚了一点,不然成绩应该更好一些。”

  对于自己的首枚世界大赛奖牌,吴鹏表现出了与他的年龄不太相符的冷静。他说:“这枚奖牌应该说拿得比较运气。雅典奥运会前三名选手这次都没来,比赛水平不是很高。来之前,我给自己定的目标就是长成绩,只要成绩长了,拿奖牌是自然而然的事情。”

  吴鹏被视为北京奥运会中国男子游泳的头号希望之星。今年十八岁的他成名很早,二00一年,当时才十四岁的吴鹏就在全运会上崭露头角,一举获得二百米蝶泳金牌。次年他在釜山亚运会上一举击败日本三大高手山本贵司、森隆弘和中野高,独取男子二百米蝶泳、四百米个人混合泳和二百米仰泳三枚金牌。年轻气盛的他当时“口出狂言”:“我比索普更全面!”

  二00三年巴塞罗那世锦赛吴鹏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他与菲尔普斯、索普同池竞技,获得第九名,离决赛仅一步之遥。雅典奥运会上,他在二百米蝶泳比赛中名列第六,超额完成了队里给男选手设定的前八名的任务。

  一直以来,美国全能型泳星菲尔普斯被吴鹏视为榜样。这次菲尔普斯没有参加男子二百米蝶泳比赛,吴鹏失去了一次与他同池竞技的机会,这让他多少有些遗憾。

  虽然觉得与菲尔普斯等顶级高手之间的距离在不断缩小,但吴鹏还是清楚地看到了自己的不足。“我需要提高的地方还很多,在速度、力量、耐力等方面都还要下很大的功夫。相信再通过两三年的努力,北京奥运会上我会表现得更好”,他说。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