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洲首次办象棋世锦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0:5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施绍宗) 第9届世界象棋锦标赛将于本月31日~8月6日在法国首都巴黎南郊的迈松阿尔福市的新世界中国城粤海大酒店举行,这是世界象棋锦标赛举办10多年来首次“走出亚洲,迈进欧洲”,堪称世界象棋推广历史上的一个里程碑。

  本届世界象棋锦标赛由世界象棋联合会主办,法国象棋总会承办,法国潮州会馆主赞助,将有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88位象棋高手会聚“花都”对弈,其中包括33位非华裔棋手。中国队的吕钦、刘殿中和郭莉萍以及中国台北队的吴贵临等“超级棋手”也将参加本次大赛,本届赛事可谓世界象棋大赛的划时代盛事。

  始于1993年的世界象棋锦标赛自1997年以后每2年举行一次,前8届比赛先后在新加坡、昆明、北京、新加坡、香港、上海、澳门和香港等地举行。前8届世界象棋锦标赛的举办地都在亚洲,而本届世界象棋锦标赛在法国举行,这堪称象棋“冲出亚洲,迈进欧洲,走向世界”的一大盛事。正因为如此,本届世锦赛将以“同一个象棋世界、同一个国际化梦想”为主题。

  法国象棋总会负责人黎振环向本报记者介绍,将于7月31日~8月6日举行的第9届世界象棋锦标赛有2个“首次”和3个“最多”:首次“冲出亚洲,走向世界”,首次在船上举行开幕式和闭幕式;参赛队创历史最多,非华裔选手最多,筹集经费最多。

  本次比赛的总奖金为30万元港币。本着推广中国象棋的宗旨,本次比赛还规定,每个队在选派2名正式选手时,非华裔选手参赛不受名额限制。第9届世界象棋锦标赛设立男子团体赛、男子个人赛、女子个人赛和非华越裔个人赛等4个比赛项目。获得男子团体赛前8名、男子个人赛前12名、女子个人赛前6名、非华越裔个人赛前8名者将受到嘉奖。男子个人赛采用积分编排制,进行一局制11轮比赛;女子个人赛根据报名人数确定赛制及轮次;男子团体赛根据同队2名棋手的个人名次计算总体成绩;非华越裔棋手单独计算成绩。比赛实行“限时制”,即每个选手每盘棋的限时为2小时10分钟,超时的一方将被判输。

  中国象棋队包揽了前8届象棋世锦赛的团体冠军。吕钦、赵国荣、徐天红和许银川先后获得第1届~第8届的男子个人冠军,其中广东吕钦4次参赛4次夺冠,广东许银川3次参赛2次夺冠。张心欢、胡明(2次)、黄玉莹、林野、金海英、王琳娜和郭莉萍则先后获得第1届~第8届象棋世锦赛的女子个人冠军。
欧洲首次办象棋世锦赛(图)
(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