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易总部回广州?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1:04 大洋网-广州日报
网易总部回广州?否!(图)
新华社发

  本报讯

  (记者薛松)昨日有传闻称,网易北京搬迁至广州计划已基本落实,并且涉及员工须在8月19日前作出决定,9月8日将完成此次搬迁。

  昨日,网易公关部对此未置可否,但网易首席运营官董瑞豹对本报否认此事:“只有很少的人从北京调到广州,网易北京非但不会搬迁,而且人员会持续增加。”

  网易总部迁去北京逾五年

  丁磊1997年6月在广州创立了网易公司,但是不到两年,也就是1999年4月,丁磊便将网易总部迁至北京了。用丁磊自己的话说,是由于当时在南方的网络公司比较少。而在北京,他有一种找到家的感觉,有很多人可以在一起交流。

  其后,网易公司在丁磊的手中也大起大落,最惊险的时候是2001年,网易股价跌至1美元以下,差点被纳斯达克摘牌。随后却令人大跌眼镜,网易由不到一美元的“垃圾”股飙升到如今的100多倍,持股过半的丁磊因此拥有75亿元人民币的资产。2003年,丁磊本人也登上了“中国内地百富排行榜”首位。

  否认在广州“买地”一说

  不过,丁磊把网络游戏的研发基地仍留在了广州。据网易公司人士说,丁磊的大部分时间还是在广州生活。而且,广州毗邻香港,在短信和游戏内容的研发方面具备较好的市场环境,这两年网易最成功的短信业务、游戏业务,就是在广州发展起来的。

  去年初传出消息称,网易终于相中了一块“风水宝地”———海珠区土华村五艇围103亩的土地,来建设自己的总部大楼。当时,网易公司代理首席执行官孙德棣还表示,将把现在分布在广州6个不同地方的办公场所集中起来,以方便管理。

  但是,网易首席运营官董瑞豹昨日又对本报表示:“根本没有买地这回事。”他称,网易今后仍将销售、部分内容制作以及行政部门放在北京,广州仍是游戏研发基地,不存在总部迁回广州的说法。(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