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及综治委考核组肯定汕头维稳及综治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1:07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赵令蔚、实习生姚文绚)本月25日起莅汕检查考核我市维稳及综治工作的省维稳及综治委考核组在经过深入细致的检查后,于昨天下午向我市反馈检查情况。考核组充分肯定我市在维稳及综治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并就我市进一步推进维稳及综治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市委书记林木声表示,我市将认真根据考核组提出的问题,进一步采取措施,巩固已有成果,加强薄弱环节,形成更加良好的机制,使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市领导蔡宗泽、郑丰任等出席会议。

  按照省维稳及综治委的统一部署,由省纪委办公厅副主任、副厅级纪检监察专员陈国强带队的考核组对2003年以来我市的维稳及综治工作进行检查考核。通过听取情况介绍、查看台账,到龙湖区、澄海区以及一些街道、派出所、步行街进行实地考察、问卷调查,考核组认为汕头市各级党委、政府对维稳及综治工作高度重视、保障有力,机构比较健全、制度比较落实、工作措施比较得力,综治委各成员单位的职能作用发挥得比较好。“严打”整治工作力度大、成效大,社会面治安防控水平不断提高,群防群治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能够发挥主观能动性创新维稳及综治工作新经验。两年来,影响稳定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妥善化解,全市大局稳定,刑事发案稳中有降,人民群众对社会治安满意程度不断提高。就进一步推进我市的维稳及综治工作,考核组也提出了建议。

  林木声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考核组在汕的辛勤工作。他指出,我市各级党委、政府把维护稳定工作作为落实上级要求的实际行动,也真正把维稳及综治工作当作汕头自身发展的需要。能够动态性地分析和把握各个时期的治安状况、维稳状况。能够想办法整合各种力量搞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注意运用教育、法律、行政、经济等各种手段来搞好综治工作。能够积极探索并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治理一些突出问题。林木声表示,我市将通过不断加大科技投入,向科技要警力、战斗力,加大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针对性问题的研究,进一步加强各项基础工作,加大经费投入和用好“一票否决权”等有效举措,形成更加良好的机制,使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宗泽也在会上表示,我市将以这次的检查考核为契机,不断加大工作力度,使维稳及综治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市委常委、公安局长黄锦华陪同考核组深入基层调查了解我市综治工作开展情况。(来源:《汕头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