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荔湾区一栋百年老楼失火 实习学生哥只身救火被烧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1:0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张小奋 实习生 陈子栋

  昨天上午,广州荔湾区塘鱼栏西街内一栋已有百年历史的4层高老楼,4楼突发大火,租住在楼内的广州旅游学校二年级学生李锐不顾自身安危,积极疏散4楼住户,并用水盆接水扑救,脸部和双臂被大火严重灼伤。大火中,由于消防官兵扑救及时,楼内其余住户没有伤亡。

  失火的居民楼是塘鱼栏西街28号一栋砖木结构的老楼,记者在现场看到,4楼已被烧得面目全非,几扇窗户更被烧焦,玻璃烧溶掉了一地;幸好消防员及时扑救,一至三楼才免于被波及。

  住在失火老楼对面的邓姨告诉记者,昨天上午9时许,她看见对面4楼靠南边的窗户开着,隐隐约约有火苗蹿出,不久窗户中更是冒出滚滚浓烟,并传出一声闷响。紧接着,她看到有人从老楼内冲到巷子里,一边跑一边喊:“28号失火了!救火啊!”这时,她才觉得不妙,立即打“119”求救。

  邓姨说,15分钟后,消防车赶来扑救。又过了15分钟,4楼的火势被控制住。

  住在对面一楼的司徒先生称,老楼着火之后,楼内住户都及时疏散出来,所幸没有人受伤。9时15分,一位60多岁的老太拎着一包衣服颤颤巍巍走了出来,紧接着,她身后就跌跌撞撞爬出了一名20岁左右的男子,头发被烧焦,双臂都被灼伤。司徒先生说,这个男子爬出来不久,被送往广州市中医院进行抢救。

  事后,塘鱼栏的居委会工作人员也向记者证实,失火时确实有一名小伙子奋力扑火并疏散出一名女子,由于错过了最佳的逃离时机,才会被火烧伤的。

  目前,起火原因仍在调查中。(报料人:司徒先生奖金:100元)

  图:市政人员正在检查被烧民居。麦圈 实习生 曹雪琴/摄

  (侯颖/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