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场争吵姐夫小舅子命归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1:15 乌鲁木齐晚报

  在西安——奎屯高速行驶的1043次列车上,两个在深圳市涉嫌入室抢劫杀人的河南籍犯罪嫌疑人正乘坐该车逃匿,哈密铁路公安处西九组的乘警接到深圳警方的通报后,不到10分钟时间,就在车厢内将两名凶犯一举擒获。

  日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移交深圳警方。

  6月16日16时许,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的一家电子配件厂的生产车间内,在此打工的河南籍员工张怀丹和四川籍员工阎长命因工作琐事发生了争吵。两人的争吵声,引来了车间主任,在主任的一番训斥中,两人的当月奖金全都泡了汤。

  下班后,张怀丹怒气冲冲地回到住处,把自己的“委屈”一股脑地给老乡孙厦丹倾诉了一番,并给老乡白驰等人打了电话,约他们来住处喝酒。

  酒过三巡后,面红耳赤的张怀丹一看表,刚好21时整,他目露凶光地说了句:“报仇的时候到了,弟兄们跟我走吧!”

  夜色里,张怀丹带着孙厦丹等人,身藏凶器来到阎长命的住处。将阎长命和符贵(阎长命的小舅子)一顿乱刀砍倒在地。杀人后张怀丹还拿走了阎长命的一张存有7000元钱的银行卡。

  深圳市宝安公安分局共乐派出所接到110指令后将犯罪嫌疑人白驰擒获。白驰交代了他和老乡张怀丹等杀人的犯罪经过。深圳警方根据侦查掌握的线索,发现张怀丹和孙厦丹两人于27日夜乘1043次列车向乌鲁木齐方向逃匿。

  当1043次列车28日在位于甘肃省玉门区域内的车站停车时,该站民警给该车西九组乘警长沈晓光送了一份深圳警方发来的协查通报。沈晓光当即把此信息向哈密铁路公安处领导作了汇报。公安处领导指示沈晓光一定要在确保各位旅客安全的情况下,将两疑犯擒获。

  为了不打草惊蛇,他们在行驶的列车上以查车票的工作方式展开搜捕。当查到17号车厢的时候,乘警长沈晓光看到不远处坐在一起的两个青年乘客可疑,他一边让乘警守住车厢两头的车门,一边带领3位乘警围了上去,让两人出示身份证,当看到身份证上的姓名和地址与协查通报相吻合时,沈晓光与乘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两个犯罪嫌疑人擒获。:(责任编辑:高毅写信)

  作者:前锋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