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日旅游交流促进大会在日举行 促进友好为主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1: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京七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滕剑峰)中国国家旅游局、驻日使馆二十六日在日本东京共同举办了“中日旅游交流促进大会”。大会以旅游推动交流、加深理解、促进友好为主题,在轻松友好的气氛中举行。

  以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为团长的“中国旅游交流促进代表团”一行二百三十余人参加大会。日本前首相羽田孜、参议院议长扇千景、官房长官细田博之、自民党干事长武

部勤、公明党干事长冬柴铁三以及日本各党派参众两院九十四名议员、日本政府、财经、旅游、航空、媒体以及各友好团体等八百余人应邀与会。

  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驻日大使王毅先后致词。邵琪伟指出,旅游是和平的使者、友谊的桥梁。加强两国旅游交流与合作、符合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对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理解和信任,对促进两国民间交流动广泛开展,对推动两国关系的健康发展,都有积极意义。邵琪伟最后希望,双方旅游界要更加重视发挥旅游在双边友好交流中的特殊作用,推动旅游合作朝着内容更加务实、机制更加顺畅、方式更加多样、成果更加扎实的方向发展;要着眼于两国人民世世代代友好,使旅游成为友好之旅、友谊之旅,要重视青少年之间的友好交往和相互了解,不断为中日友好输送新生力量。

  王毅表示,七月二十五日两国政府全面开放中国公民团体赴日旅游,掀开了中日交往史上新的一页,开辟了两国民间交流新的局面。这一成果,是在目前两国政治关系面临困难的时候取得的,来之不易,凝聚着两国友好人士的心血和努力。王毅希望有更多的中国公民来日本旅游,以展示中华民族悠久文明的深厚底蕴、展现中国改革开放的时代面貌,也希望更多的日本朋友到中国旅游,目睹中国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受两国两千多年的交流历史。

  日本自民党干事长武部勤,公明党干事长冬柴铁三,参议院议长扇千景,国土交通大臣、日本“观光立国”担当大臣北侧一雄,自民党旅游委员会委员长二阶俊博,官房长官细田博之先后致词,对两国民间友好的重要意义给予了积极肯定,并对两国旅游交流的前景作了乐观展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