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报搭桥 60多年失散兄弟今重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1:47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杨静雅实习生陈宁包晓妮

  宁波晚报讯 本报一则一百多字的寻亲信息,让一对失散了六十年的同胞兄弟重逢了。

  本月19日,家住宁海的庞先生来电求助,说他66岁的父亲庞茂兴是三岁时由养父母从

宁波市区新江桥附近一家做酒酿的人家抱回的,几十年来,父亲一直想找到自己的亲人,但始终没有找到,如今,父亲非常想念自己的同胞兄弟姐妹。由于庞先生只能提供父亲的出生年月日,至于父亲老家在何处、家中有几个兄弟姐妹等情况均不得而知,记者只能将庞先生替父寻亲的事写成一个131字的小信息,发表在本报20日的“搭桥”栏目中。并将庞先生的手机号码公布在报纸上。

  昨天,家住镇海的徐先生打电话向记者表示感谢,记者才知,他就是庞先生所要找的同胞哥哥,他已经和庞先生相认了。原来,本月21日,徐先生的女儿在《宁波晚报》上看到了庞先生寻亲的消息后,发现庞先生的出生年月日和自己60多年前送人的叔叔一模一样,便将此事告诉了父亲。徐先生立即打电话给庞老先生,两人约定7月22日到徐先生家见面。那天,徐先生到镇海车站去接庞老先生,庞老先生下车后很轻易地在人群中找到了和自己长得很像的徐先生,两人相见后双手紧紧地握在了一起,四行热泪同时流下。两人交谈后,发现两人不仅长相特别相似,而且许多生活习惯也很相似。次日,徐先生带着全家三十多口人又从镇海赶到宁海去看望庞先生一家。

  “不会错的,他肯定是我的弟弟。”徐先生在电话那头高兴地对记者说。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