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摩托车一进小区就被收停车费 市物价部门称欠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1:53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曾春乐实习生潘岐灼)“摩托车一进小区就要先收费,这种收费方式是否妥当?”昨日,市民陈先生拨打本报热线,对某小区的这种做法提出了质疑。

  据陈先生介绍,本月25日晚,他驾驶摩托车前往金砂东路某小区访友,车刚到小区门口停下,小区的一保安就立即告诉他,“要收费1元。”并准备为他开具一张停车收费发票。陈先生感到疑惑,按照汕头的停车收费规定,停车超过半小时才能收取1元的停车费,为什

么还没有进入小区,保安就要收取停车费呢?陈先生向保安员询问,“为什么一进入小区就要收费呢?如果我进去还不到半个小时怎么办?”编号为492的保安员脸色剧变,很不高兴地告诉陈先生,“你停车在半小时内,停车时怎么不说清楚?改填停车卡(记录进小区的时间)给你。公司有规定,进门前,如果客户没有要求填停车卡,就直接收取1元的停车费。”经过陈先生的交涉,保安员给陈先生填了一张停车卡,陈先生的车辆才得以暂停小区内。

  陈先生告诉记者,现在汕头很多小区都是进门领取填有时间的停车卡,等出小区后保安员查看时间,如果超过半个小时,就收取停车费1元。这样比较合理也方便市民。可该小区的操作却是相反,除非进门前要求保安填写停车卡,如没有就默认为收费。这样的操作让他觉得很不方便,更让陈先生觉得如此操作是否符合有关部门的规定。

  记者就此采访市物价局有关负责人。这位人士说,该小区如此收费方式是不对的。市民如果发现停车未超过半小时又被收停车费,可向有关部门投诉。(来源:《汕头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