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半年全国海关查获走私案件5046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2:4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8日电(记者张毅)据海关总署28日提供的最新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国海关共查获各类走私案件5046起,案值43.2亿元,涉嫌偷逃税7.4亿元,各类走私违法活动遭到海关的重拳打击。

  加工贸易渠道的走私犯罪行为仍然是海关打私的重点。据海关统计,上半年全国海关共查获加工贸易渠道走私案件217起,案值10.4亿元,涉嫌偷逃税款2.2亿元,案值和涉税额

均占到了整体的1/4左右。查获的大要案多是海关打击该类走私中的另一个特点,全国海关1至6月共查获涉嫌偷逃税额500万元以上的加工贸易渠道走私犯罪案件就有8起。

  今年年初深圳海关一举查获了安然公司价格瞒骗走私案,案值达1.02亿元,涉税额达1084万元,11名主犯已被全部移送检察机关起诉。上半年全国海关查获价格瞒骗走私案件106起,案值18.6亿元,涉嫌偷逃税2.7亿元,海关集中打击了一些机电产品的行业性低报价格走私活动。

  上半年全国海关共查获海上偷运走私案件641起,案值1.3亿元,涉嫌偷逃税4259万元。与以往查获大量成品油走私案件不同,近来海关查获大量冻品、汽车切割件等走私物品。1至6月,全国海关共查获海上冻品走私案件142起,案值5693万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50%和5.8倍;查获海上汽车切割件走私案件41起,比去年同期增长95%。

  海关总署有关负责人表示,下半年,对影响海关税收的价格瞒骗走私和加工贸易渠道走私,海关将进一步提高打击力度。针对重点水域偷运走私及重点敏感商品走私,开展专项打击,坚持露头就打,决不让其形成气候。同时,坚持反走私综合治理,对走私高发区和重点商品的走私活动开展联合打击和整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