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儿子写信冀父不贪一分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2:5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张玉琴 通讯员穗纪宣) 近日,芳村区真光中学的学生小吕向在机关担任领导职务的父亲吕先生写了一封“廉政信”,并已得到父亲的回信。据了解,在芳村区,子女给家长写“廉政信”已在学校里渐渐盛行,而芳村区今年也被省纪委确定为全省反腐倡廉教育先进学校示范点。

  在今年的反腐倡廉教育进学校的活动中,芳村区在以“小眼睛盯大眼睛”做法的基础上,开展了“我与家长互写廉政信”的活动。

  日前,真光中学一名叫吕毅宁的学生写了这样一封信:“亲爱的爸爸:我校近期正在开展廉洁教育活动,在这次活动中我受到了很大的教育和启发。原来,我在家庭中也肩负着一份帮助爸爸搞好廉政,共建幸福家庭的责任。爸爸,您是单位的一名领导,一定要遵守法规,为人民行使好权力。我在一份报纸里看见一篇文章,讲述了一件真实事例:原湖南常德市市委书记彭晋镛……因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数罪并罚,被判处死刑……这是多么可怕的教训啊!……社会是复杂的,您一定要警惕社会上不法分子的‘糖衣炮弹’,不属于自己的东西一分也不要贪,坚决抵制腐败……”

  吕先生看到信后回信说:“亲爱的儿子,看到你‘当好爸爸廉政监督员’的建议,打心眼里感到高兴……毅宁,我很欣慰的感受到你的关怀,你懂事了。我非常赞赏你当我的廉政监督员,时刻帮我敲响警钟!让我们共同为建设廉政、幸福美满的家庭而努力吧!”

  据了解,芳村区部分学校还在学生中开展了以“公车接送上学的是与非”、“尊师重教与送礼的是与非”为主题的班会活动,讨论时邀请部分家长参加。(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