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装修工携双氧水坐火车被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3:15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张玉琴 通讯员王勇) 装修工为省钱竟然从郑州带了5公斤的双氧水南下广州,不料,刚上车就被广州乘警支队查获。据悉,暑运以来,广州乘警支队在列车上加强了对易燃易爆等危险品的检查,共查获油膝、天那水等易燃易爆危险品一批。

  广州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暑运期间车上旅客较多,希望乘客自觉遵守相关规定,不要带易燃易爆物品上车。

  昨天凌晨,由北京开往广州的T29次列车从郑州站开出后,该趟列车乘警长班耀广在巡查车厢时发现,在该趟车的15和16车厢都有一股剌鼻的异味,此时,车上的部分乘客也向班警长反映车厢内有剌鼻的异味。随后,班警长开始在车上寻找异味的来源,后来,在15车厢和16车厢的连接处找到了一个无人认领的行李袋,打开行李袋时,一股剌鼻的气味直逼了上来。经检查,该行李袋里竟然装了5公斤双氧水(一种有毒化学物质)!该趟列车是快速列车,稍不留意都可能导致双氧水溢出从而发生更大的隐患。于是,车上的乘警立即将该袋5公斤的双氧水进行隔离处理,妥善保管。

  经查,该行李袋系一名福建籍男子胡某从郑州偷偷带上车的,他是一名装修工人,工程完工后,刚买没多久的双氧水却没有用完,扔了可惜,于是决定带到广州继续用,没想到刚上火车就被乘警发现了。

  据悉,暑运以来,广州乘警支队在每趟列车上加强了易燃易爆等危险品的检查,共查获油膝3桶共1500毫升、天那水2000毫升等易燃易爆危险品一批。(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