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暑期大学校内床位出租走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3:35 海峡网-厦门晚报

  校方说一经发现租赁双方都将受到处理

  本报讯 (见习记者郑两兴)“因考研读书需要,求租校内一女生床位,租期为7月27日至8月27日,租金可面议。”近日,记者在厦门一些高校内的公告栏和网站的BBS上发现,这样的床位求租或招租广告屡见不鲜。

  据了解,暑期各高校空置了大量的房间和床位,已成为不少短期求租者的首选。厦门大学三家村附近10来米长的公告栏上,贴着许多大大小小的纸片,上面大部分是暑假求租或出租校内床位、房间的消息。

  记者随即拨通一条求租广告上留下的电话,求租者刘同学说,这段时间他正在上考研辅导班,觉得校园里环境好又安全,适于静心读书,而且租金相对便宜。

  据悉,这些求租者中除了准备考研的,还有一些是暑期函授生和在厦门实习的学生,刘同学的这种想法在他们当中具有普遍性。

  “交了宿舍费,暑期床位空着也是空着,不如把它租出去挣一点下学期的生活费,弥补一点损失。”贴出招租广告的黄同学说。

  对于暑期床位出租,大部分受访的学生认为,求租者如果是参加短期培训或读书准备考研,只要没有什么不良习惯,可以接受。但也有一些学生担心:万一住进来的是一个贼,怎么办?

  据了解,目前各高校的学生宿舍管理规定中,均明令禁止学生宿舍留宿他人,更何况出租。厦门大学一位宿舍管理员说,厦大在学生宿舍管理上一直很严格,一经发现上述这种情况,不仅出租者本人要受到处理,租床位的人也会被逐出宿舍。

  (厦门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