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郑州交巡警提醒驾驶员“碰瓷儿”盯上酒后开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3:4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河南记者 赵飞通讯员李东亚):7月27日,郑州一司机张某正常驾车行走时,却被两次追尾撞上,本应索赔的他反赔了一次钱,第二次险些赔钱时,幸被群众提醒及时报警才免得再次被撞又赔钱。这一反常事的发生都源于该司机喝了酒,而后开车时被碰瓷者盯上了。

  当日中午1时许,张某在郑州市大学路上一高档酒店吃饭,席间经不住劝说喝了一瓶啤

酒,但不善喝酒的他已是满面红光。饭后,其驾驶轿车送朋友沿淮河路向东行驶,刚拐了弯50米,突然,他感觉车辆猛的一震,忙下车查看,发现一辆面包车追尾撞上了车尾,面包车的前塑料保险杠粉碎,但他的车尾却安然无恙。他正要发火,但面包车司机反怪他不会开车,自己的车被追尾反被怪,张某很是恼火,对方紧接着说:“你喝酒开车还怪我,我报警让交警来处理。”边说边拿出手机准备报警。张某担心酒后驾车被警察发现,忙提出让对方走,不再追究责任。谁知对方却不同意道:“我的车有保险,不报警损失没人赔。”张某因怕警察罚款同意认倒霉赔200元钱了事,那知对方称误工费、修车费等费用需要1000元,不然还是要报警。无奈,怕误了送朋友张某只好同意赔了500元钱了事。

  刚赔了钱张某驾车走出有300米,至庆丰街时车辆再次感到响声,停车查看发现被一辆面包车给撞上了,这次两辆车的保险杠都烂了。下车与面包车司机协商让对方赔钱时,对方再次以其酒后开车为由拒绝赔付,并以报警后警察会对其酒后开车罚款500元、扣6分为由进行威胁,让他反赔500元钱修车。张某心里虽不情愿,但又怕警察处理,正埋怨自己倒霉时。围观群众提醒道:“被警察罚了,也比认倒霉强啊!”经提醒,他决定主动报警,面包车司机却又不愿让报警了。遂后,交巡警三大队民警赶到现场,经过勘查当场认定,面包车追尾应负事故的全部责任。经双方协商面包车赔付张某600元修车费,根据张某酒后驾车的违章行为,民警对其处于500元罚款。但张某却感到心里非常痛快,遂后,他向民警讲述了其一小时两次被追尾的遭遇。

  郑州市交巡警三大队民警告诉张某,最近已接到类似酒后驾车司机的报警已有多次,司机们都有被讹诈的类似经历,这是一种新兴的“碰瓷儿”现象。这类人是一些职业撞车族,他们每天开车停在一些酒店和高档娱乐场所门口,观察从这里出来的人是否喝了酒开车,一旦发现目标便会偷偷的开车跟上去,抓住机会趁其不备便会用车刮擦或碰撞喝酒人所驾的车辆。由于发生的事故一般都是轻微的碰撞,当事双方可以不经过交巡警部门而进行“私了”,很多司机就算被讹诈也想不到遇上了“碰瓷儿”。

  据郑州市交巡警三大队事故中队中队长张文革介绍,避免被碰瓷者讹诈和打击碰瓷单靠警方的力量是不够的,发生事故后双方“自愿”私了,对碰瓷者的取证比较困难,司机只有报警处理碰瓷者才能被发现,酒后开车的人不愿报警处理的心里只会碰瓷者越来越多。他提醒司机朋友,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即可以避免发生交通事故,又避免成为撞车碰瓷者的猎物。希望司机既便酒后开车也不要随意私了,那样损失会更大,警方的处理是依法而公正的,碰瓷者的胃口是会越来越大的。(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