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舆论抨击九铁隐瞒事故不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4:24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7月28日电香港西铁(西线铁路)列车上周四在车厂内发生相撞事故,但是九铁主席田北辰强调,列车相撞是在公司内部发生,不涉及乘客安全及列车服务,按法例毋须向政府通报。报界收集到现场照片后事件曝光,九铁受到各界批评。环境运输及工务局昨晨展开调查,认为九铁应就公众关注的事件主动向政府通报。

  上周四一名专责调度列车的司机,在车厂调动列车时未能及时煞掣,造成两列车碰撞

,但无人受伤及无对乘客构成影响。西铁没有通报政府相关部门,但是互联网报道了这一事件,引起传媒广泛关注。

  九铁主席田北辰昨天召开记者会表示,九铁已将该名有3年多年资的司机停职及进行调查,可能会采取纪律处分。他解释,西铁有22趟列车,繁忙时间最多只有18趟行驶,事件不会影响列车班次。

  政府环境运输及工务局前晚得悉列车碰撞事件,昨晨派员到车厂视察及翻查行车纪录,发现事发时列车以人手驾驶调度,在碰撞时的时速为每小时十三公里,而司机在碰撞后一秒才煞车,导致列车车头外壳下半部损毁。政府已要求九铁跟进事件,确保乘客安全。环运局发言人补充,监管铁路的法例是保障铁路运作时员工及乘客的安全为准则,所有涉及员工、乘客安全及服务延误的事故,铁路运营机构必须向政府通报。但对于一些可能引起公众关注的事故,政府欢迎铁路运营机构主动与政府联络。(陈晓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